烟花半生醒

我想盛开
禁搬运,不授权

【翔霖】相爱关系02.

*永远不是单箭头是相爱

*恶吻

*非法同居合法相爱

*occ

*都是我编的

*上升真人的都被我施了黑魔法


-


    “开饭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好好好。”

    落荒而逃。


    这是贺峻霖十七年来吃的最艰难的一顿饭,他每天躲在角落里看的那个人,现在就坐在对面,和他想象的一样,严浩翔吃饭很规矩,食不语,虽然就算不是晚饭时间他也未必开口说话。

    “弟弟啊,霖霖也是你们学校的诶,你们见过吗?”

    严太太饭桌上忽然开口,贺峻霖夹起菜的手差点抖落。

    立马缩回筷子,把头低下,恨不得藏进碗里,眼睛却在头发缝隙间天天看着严浩翔的神情。

    “见过。”

    严浩翔回话,眼神微微瞥过呆滞的某个人。

    “哎呀那再好不过了,那以后呢弟弟和霖霖在学校里互相照顾的呀,对了,我记得霖霖比弟弟大吧,弟弟叫霖霖哥哥吧?”

    贺峻霖好像听见一声巨雷响在头顶,开什么国际玩笑啊,让严浩翔喊他哥哥。

    “阿姨,不用这样,叫我贺峻霖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吃好了。”

    后者没有多言语,礼貌的放下碗筷就离了席转身上楼,连看贺峻霖一眼都没有。

    后半程贺峻霖一直吃的心不在焉,虽然再三推阻哥哥这个称呼,而事实上他在后来的日子里还是被叫了很久的哥哥,严家人对这样的称呼真的很执着。

    

    匆匆结束了这顿饭,迈上楼梯的脚步异常艰难,在卧室前站了整整五分钟的时候,贺峻霖扭上了门把手。

    没来得及推门,门就被从里面拉了开,贺峻霖没缓的过来,整个人被带着摔进门,直直把人扑了个准。

     嗅到一阵香,刺激着神经,少年毛茸茸的发丝拂在脖颈间,削瘦的肩膀硌的严浩翔有些吃痛。

     爆表,所有指数通通爆表,贺峻霖几乎是飞一样的起身,半句话没有又飞进了卧室的隔间,伴随一声巨响关上门。

     倚靠在门上的一刻,脉搏仿佛都在贲张,宣告着疯狂。

     <怎么会这样,他不会更讨厌我了吧 >

     心底的小天使出现,忧愁的快哭出来,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我完了。”

    消息发出去没有半分钟,刘耀文就回了信息。

    你文哥:“怎么了,新家在盘丝洞啊?”

    兔头人间美味:差不多,在严浩翔家。

    兔头人间美味:而且我刚刚,还把他扑倒了……

    良久。

    你文哥:666,你完了。

    兔头人间美味:你完了,你别想得到隔壁班你的那位白月光的联系方式了,叫什么来着宋亚轩是吧?

    你文哥:祝哥和严浩翔百年好合,百年好合百年好合百年好合,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桩婚,哥你不能斩断一段好姻缘啊……   

    兔头人间美味:滚。

    你文哥:好嘞。

    


    他岂止是完了,是这辈子都别想从严浩翔的黑名单里出来了。

    怎么会这样,事情怎么会变得这么糟糕,他光是看着这堵墙就恨不得撞上去。


    门被从外面敲响,贺峻霖这才勉强平复,开了小条缝。

    “去楼下洗澡。”

    是严浩翔的声音,听上去没什么异常。

     火速收拾了换洗衣服,坐了至少两分钟深呼吸,推开门的那一刻,贺峻霖还是觉得有点紧张,眼神快速在房间里转了一圈,发现要找的人正坐在桌前看着他啃不动的资料。

     没有任何语言交流,他连头都没抬一下,不过这算是贺峻霖脑海里还算不错的情况了,贺峻霖以为推开门他会被人扔出这栋房子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洗浴室在一楼,贺峻霖拿着衣服下楼的时候,严太太和贺太太正在看八点档的狗血剧,最近很火的剧,女主暗恋男主,后来发现男主也暗恋女主,你爱我爱,你死我活,狗血的不行,也火的不行。

     贺峻霖嗤之以鼻,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,至少在严浩翔身上不存在。

     八点档播到一半便广告了,这并不影响两位太太的兴致,严浩翔下楼的时候左耳是浴室里不停的水声,右耳是女人们的聊天。

    一时间停在了楼梯口。

    “还没周转开吗?”

    “嗯,我就是觉得对不住霖霖,他从小用的都是最好的,现在跟着我们东奔西跑寄人篱下的,他也从来不怨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放心在这住着,我们严家全家都把你们当一家人,我看霖霖啊肯定能和我们弟弟玩的好。”

     “霖霖这孩子就是什么事都憋着,其实什么都明白,他总安慰我钱不是问题,自己不知道哪攒那么多钱交给我。”

     暗处的人偷听够了,装作刚走下来靠近沙发,一把拿起角落被落下的书包。

     “诶弟弟啊你怎么下来了?这是什么啊?又有小姑娘给弟弟写情书啊?我们弟弟真是长大了……!”

     严太太的注意力一下子转移到自家儿子身上,严浩翔手里提着书包,书包的一角是一个信封角,纸有些褶皱。

     “拿包。”

     选择性忽略严太太别的问题,上楼,路过浴室的时候还是看了一眼,好奇怪,却也说不上哪里奇怪。

 


     收拾的太急的后果就是……没拿睡衣,在一堆衣服里翻翻找找就是找不到。

     刚洗完头,热气蒸腾在狭小的空间,水珠沿着发丝落在少年的额间,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清水,贺峻霖觉得明天有必要买本黄历。

    “妈,妈?妈你们在外面吗?”

    “诶霖霖啊,阿姨在呢?”

    听到回应贺峻霖才算放下心来。

    “我好像忘记拿衣服了,能麻烦您一下吗,就在我桌上。”  

    “衣服是吧?好霖霖你等会哦~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贺峻霖等了很久才看到模糊玻璃外有人影靠近,很高,心里忽然升腾起不详的预感。 

     那人影敲了门。

     贺峻霖拉开了一点门,伸出手,越过头,抓住了来人的手腕。

     “怎么,怎么是你……”

     是严浩翔。

     一时间浴室里的水蒸气通通不做数,气温降到零点。

     “下楼喝杯水,顺便。”

     被握住的皮肤微微发热,不知是谁的温度。

     事实上严浩翔自己也不知道撒的哪门子谎,水哪里都有,下楼只是因为严太太的命令罢了。

     “噢好……谢谢。”

     握住手腕的手几乎没有犹豫就松开,抓住了衣服就往回缩。

     “那个”

     心理作用,贺峻霖觉得这件睡衣好像格外特别,而此刻,严浩翔的开口,更是特别,特别到他的心提到嗓子眼。

     套上了睡衣,系着扣子的动作逐渐变慢,为了听的更清楚,整个人都倚靠在了玻璃门上。

    “今天,我有点冲动。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的。”

    脑中的小恶魔一下子飞出,气的鼻子都歪了。

    <贺峻霖你怎么回事,怎么可以这么没出息,他一开口你就举手投降吗?>

    一阵苦笑。

    可是没办法啊,他的世界里,只有严浩翔啊。


    “我不喜欢别人干预我的生活,所以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我知道,我保证,我还可以画三八线 ”

    我怎样都可以,让我可以看看你就好,因为一直都是这样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贺峻霖一下子放松了神经一样,这真的是他想过最好的结果,头靠在玻璃上,温度逐渐下降,玻璃逐渐清晰。

    无人的深夜,一扇门打开或许就是未来,少年隔着门背靠背,暗藏在心底的心事汩汩流动,不留下踪迹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名为爱的种子萌芽,紧闭的大门敞开一道微小的缝隙。

     严浩翔自己也不知道,有一个人这么撑着小船,就这么划进他那容不得人干预的世界。

    或许是永远。




   

评论(22)
热度(953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烟花半生醒 | Powered by LOFTER